105記事前言
 

今年是個變化的一年,不管是政治上或是制度上都有許多的改變,這些改變雖然帶來許多不同的聲音,但我們終究得慢慢適應和習慣,面對這許多的改變,我們不免開始擔心孩子的未來,不知將來變化多端的社會,他們是否可以適應?我們又該為孩子培養哪一些能力,好讓他們去面對這個多變的社會呢?
  我想“放手”是我們唯一可以為孩子做的,只有放手、才可以讓孩子增加練習的機會,孩子才能學會獨立,只有增加孩子的挫折,孩子才能會學會堅強,孩子的堅韌度增加了,將來孩子的世界不管如何變化,他們都可以處變不驚。現在就開始放手讓孩子去做他們應該做的事,不要剝奪任何孩子學習的機會!
 “放手”,是一門學問 ! 大人們該如何放手、什麼時間點放手、放手後該如何引導,處處是學問!及幼的教學中、不管是角落的學習或是主題的探索,都是提供孩子動手做的機會,不只讓孩子做中學習,也讓孩子從錯中學習,希望的就是孩子可以在不斷的練習跟錯誤中養成獨立的自己,學習獨立絕對是一件辛苦的事,要去克服困難、超越挑戰,身為老師和父母的我們,只需在旁邊陪伴和鼓勵,孩子未來的路就不需要太擔心!
    歲末時分,我們回顧過去和展望未來,並為自己許下新的願望,為新的一年帶來新的希望,你的願望是什麼呢? 及幼的老師們,持續在為孩子的教育努力著,不是想著為孩子多做些什麼,而是想著如何提供孩子更多學習的機會;我們希望及幼的孩子們,將來都是堅韌的小草,不論在何種環境中,他都可以能夠獨當一面,勇敢堅強的成長著!
    在迎接新的一年到來之際,與大家共同回顧2016及幼的各項精采活動~~~

【品格教育

年年推行品德教育,落實在家園生活中

品格教育一直是及幼很重視的一環,老師針對不同的品格德目設計演出不同的品格劇,希望帶給孩子不一樣的省思,也藉由兒童劇的欣賞,再跟孩子一起討論故事情節,以傳達我們所要給孩子的品格德目。今年我們演了以下四齣戲~~~

 

【主題活動】

每學期老師都會為孩子訂定適合的主題,和孩子一起探索,跟著孩子的興趣發展出許多精彩的活動,孩子在主題探索中學習思考,發揮創意,解決問題!

【班級戶外教學】
各班配合主題,老師會選擇適合的戶外教學場地帶孩子一起去實地探索和學習,讓孩子有更多的刺激和視野!

【安全教育】
  

【健康教育宣導】

【生活自理】

【愛護公園環境】

體能運動

【親師座談】
 


 

【家庭感恩日活動
每年母親節前後,學校會舉辦不同形式的感恩活動,透過活動讓孩子對家人表示感恩之情,今年我們帶孩子來到,巧克力共和國~~

【全園靜心湖闖關活動】

【歲末活動】

 

【教師成長】
為了讓教學可以更深入、更適性,老師們都要透過不斷的討論和思考,所以老師得犧牲自己無數的休息時間開會和進修,為的就是讓自己更進步,把最好的教學帶給及幼的孩子們!

【他園互動交流

【大五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