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幼教,101年記事分享
  幼兒園在每年的不同時節會安排一些活動以提供孩子、家長、老師們能有豐富多元的學習經驗,而每個活動要能順利進行,實需倚靠全園團隊的合作,才能圓滿落幕。今年及幼大家園仍秉持認真、努力的風格,一起攜手規畫許多全園活動,像是:品格劇場的演出、親子運動會、班級座談會…,除此之外,老師們亦持續積極參與研習、發表教學,不斷地追求成長進步,希冀能提供一個優質的學前教育環境給有無限發展可能的孩子們,以下、就和大家分享101年及幼的點點滴滴~

【教學記事

 
年年推行品德教育,落實在家園生活中  

3.21   品格劇場-謊話蟲
5.23   品格劇場-拔蘿蔔
10.3   品格劇場-我最有禮貌
12.5   品格劇場-關懷送暖、讓愛飛揚

   
 

※每學期規畫安全教育、健康教育宣導…,提升幼生自我照顧、保護自己的能力

 

 

【教師成長】

※教師建構專業成長,積極參與各項研習並且屢次獲邀擔任講座分享者
10.06 「2012全國幼教輔導學術研討會」:輔導教授-保心怡老師與葉怡廷園長一同分享及幼
      輔導歷程論文報告-輔導計畫中教師的成長及家長的回應,全園教師並協同參與。

10.16 「幼兒園課程實例分享」講座:資深教師-潘信華老師獲明新科技大學幼保系邀請,擔 任講師,分享「身體總動員」主題課程。

11.3   「2012園所改革與創新」研討會全園教師參加新竹市教保人員協會舉辦的研討會, 藉由園所經驗交流,促進幼教行政管理及教學品質的進步與改革。

※明新科技大學保心怡主任持續到園輔導

 

【多元合作】

※新竹教育大學同學到園實習
8.1起,新竹教育大學大五同學到園實習,為期半年,劉慈惠教授並定期到園指導

※與新竹教育大學、明新科技大學緊密合作
  歷年皆有竹教大、明新科大實習生來園實習,並有研究生至園內做研究,長期合作的關係,讓園內的孩子受惠不少,像是今年竹教大提供名額讓園所有機會帶孩子到竹教大欣賞幼兒劇演出,並邀請表演的學生來園再度分享特殊技能,讓孩子們留下難忘的回憶。
 

 

【家園互動】

5.9-10  母親節感恩活動-媽咪萬歲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孩子們為了要感謝媽媽平日對他們無微不至的呵護與照顧,特別在母親節即將來臨的日子裡,透過實際付出行動-愛的支票,讓媽咪感受孩子想表達的感恩之情,於五月九日、五月十日分別邀請媽媽來及幼幼稚園玩,讓孩子們和媽媽們一起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6.29  小幼班升混齡班座談會
小幼班的孩子升上混齡班之後,難免會因為老師的轉換、友伴關係、班級步調的變化而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及幼的教師群會展現專業來輔助孩子們的學習與成長,並透過幼小銜接混齡班級的座談會幫助家長們更加了解混齡班級的運作模式、親師溝通管道、小幼升混齡班要留意的事..等。

 

10月份 各班舉辦親師座談會透過簡報、對話,讓家長了解孩子在園的生活點滴
 

11.17 及幼親子運動會:商借科園國小體育館禮堂舉辦,讓全園家長、小朋友一起“動”起來

 
溫馨如家.小學園
"班主任一人及安親教師3人,皆各具豐富教學經驗及專精領域,亦皆能跟隨孩子成長的步調,適時提供課業學習之助力;美語班三位全職外師,具有多年兒童美語教學經驗,除原任美籍Peter老師持續在園,本學期,更遠道專聘具有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雙學位、並曾在台教學多年極具家長口碑、孩子們也非常喜愛的Paula Carlos兩位美籍老師再度返台教學,建構紮實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