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言  
 

又是新的一年! 每新的一年開始,大家不免俗 的都會為自己許下小心願,你今年的願望是什麼呢 ?爸媽的爸媽的希望不外乎都是圍繞著孩子們 , 希望他們健康、平安、希望他們快樂 … 但在這政策多變的社會, 我們對於孩子的未來仍有諸多的擔心與茫然 !
今年大家應該常常聽到『翻轉教育』、『108 新課綱』等關於教育的新觀念和新政策,雖然這對幼兒園階段的孩子還很遙遠,但是仔細去了解,其實這些新政策和新觀念就是在推行『適性』教育 !
『適性』教育 的目是讓孩子充分認識自己、知道想要去地方,並能享受站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 所以老師在教學上要強調學習看重孩子的興趣、特質,給予符合個別差異的教學和課程。
『跟著孩子的興趣走』,一直是及幼的教學方向,不管是主題課程或是學習區的探索都是以孩子為主:因為孩子對編頭髮有興趣,老師就帶著他們一起開美容院;因為孩子對魚兒有興趣,就帶著孩子參觀水族館,因為孩子喜歡轉陀螺,就帶孩子研究可以轉得最快的陀螺;因為孩子好奇蝴蝶的生長,我們就帶孩子一起養毛毛蟲……..這些都是老師跟著孩子的腳步在走,當孩子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時候,學習就不成問題了!
及幼今年已經邁向25年,多年來我們一直走在「適性」這條路上,看見每個孩子的興趣、每個孩子的優勢! 新的一年到來之際,及幼的老師們、持續為孩子的教育努力著,面對每個不一樣的孩子,老師每天都要用高度的智慧去思考、以尋求到最適切的方法來幫助每一個孩子! 過程雖然辛苦,但看著孩子一點一滴的進步,所有付出的心力都是值得的,謝謝家長們多年來的信任跟支持,讓我們願意繼續努力、並持續地與您一起走在孩子們的成長路上! 在此,與您共同回顧2018及幼各項精彩活動…

【品格教育

年年推行品德教育,落實在家園生活中
品格教育一直是及幼很重視的環,老師針對不同德目設計 演出 不同的品格劇 , 希望帶給孩子不一樣的省思, 也藉由兒童劇的欣賞, 再跟孩子一起討論故事情節以傳 達我們所要給孩子的品格德目 ,我們 還設計學習單,讓孩子回家跟人一起來落實 。今 年我們演了以下四齣戲 ~~~

每齣品格劇演完,老師都會設計讓孩子回家跟人一起落實的活動透過 家園合作 , 一起幫助孩子建立輩受用的品格,也謝家長配合讓每項活動都能順利完成 !

【各班學習區活動】
老師 和孩子一起 在學習 區探索,跟著孩子的興趣發展出許多精彩活動區探索中學習思考, 發揮創意團隊合作、 解決問題 !

【班級戶外教學】
各班配合主題,老師會選擇適的戶外教學場地帶孩子一起去實探索和習 ,讓孩子 有更多的刺激和視野 !

【保育宣導 】
每年學校都會規畫一系列關於孩子 保育 和安全的宣導活動,讓孩子在幼兒階段學會自我 照顧和自我保護 !

【健康檢查】
配合衛生所的安排,幫孩子做 了口腔檢查 、聽力視幫孩子的健康做把關 !

【親師座談】


 

【全園家庭感恩日活動

【全園靜心湖闖關活動】

【221 國際母語日】

 

【教師成長】
為了讓教學可以更深入、適性,老師們 常態 要透過不斷的 進修來提升自我的能力, 這些都 得犧牲 老師們 無數的休息 時間 ,為的就是 把最好的教學 、帶給及幼的孩子們 。

【明新科大與清大幼教系學生來園實習】

【學校設備汰舊換新
【學校的安全與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