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幼30,邁向更好-
 

自1994年創園至今,及幼邁向30,相伴了許多孩子的成長歲月,如今的及幼寶寶已在各個角落發光發熱,近年我們也相繼迎來了第二代寶寶的入園,很開心看到及幼的愛,可以一代一代傳承下去。三十年來一步一腳印走到現在,要感謝的人非常多,首先最要感謝的是,每一位為孩子選擇進入及幼的家長們,感謝您對我們的信任,願意將孩子交付給我們,也謝謝您們一路上的支持,就連孩子畢業多年或是上了大學,都還不忘介紹親友到園就讀,因此及幼30年來從未做過招生廣告,而能完全憑藉著家長口耳相傳相互介紹,讓更多的人持續認識我們、加入我們,我們一一感念在心。

接著更要感恩的是,曾在及幼一起努力、為孩子付出全副心力的老師們,你們一直是成就及幼優質教育環境、堅守教學品質的最大力量,為了與時俱進帶給孩子更好的教育,持續參與清大明新教授的教學計畫和輔導,一起組織讀書會時刻討論新課程,更常利用假日參與無數研習,犧牲諸多休息時間換來了日積月累的教學精進,也因為大家不辭辛勞的努力,才能造就現在的及幼。三十年來,有苦有樂,點滴在心,感謝有你有我齊心合力,未來的日子,我們仍會一起並肩努力!

在此同時,「麥田出版社」與及幼老師共同籌畫多年的「老師一定有辦法」一書,也即將出版,同步印行電子及紙本書,這是一本關於培養幼兒成長力的書,是及幼老師現場教學歷程的分享,透過實務經驗提供給爸媽教養參考,集結了及幼老師們的多年教學紀實與理念觀點,希望藉著詳實記述得以傳遞,期待與您共襄盛舉!
最後,一定要謝謝所有曾經是及幼寶寶的孩子們,因為有你們相伴成長,促使我們在每一個童顏笑語中,增廣了相互了解,豐碩了彼此生活,我們因為緣分而在此相遇,將來不論在天涯還是海角,依然會擁有不斷的關切與祝福;不論多少年,你們每次回來最開心的是,看到老師們都還在,是的,及幼老師們會繼續為孩子的教育而努力,未來仍會陪伴著孩子的快樂與成長。

歡慶三十週年,格外感念當年胼手胝足共創及幼,一路走來始終仍在,戮力同心攜手相伴的夥伴們,下學期,我們會籌畫簡單溫馨的慶祝活動,期能邀請大家共同回顧,在此新的一年來臨之際,與您分享2023各項精彩活動,祝福大家,闔家平安健康!

   
【品格教育

品格教育一直是及幼很重視的一環,老師針對不同的品格德目設計演出不同的品格劇,希望帶給孩子不一樣的省思。另外,每一齣戲我們都會邀請一些對演戲有興趣的孩子一起加入演出,也藉由兒童劇的欣賞,再跟孩子一起討論故事情節,以傳達我們所要給孩子的品格德目

【保育活動】

每年學校都會規畫一系列關於孩子保育和安全的宣導活動,讓孩子在幼兒階段學會自我照顧和自我保護

 

【親子運動會】

每年的母親節前後,我們都會舉辦相關的活動,跟爸媽一起同歡,今年我們相約在社區親子公園一起來運動,體能工作室和老師們設計了一連串有趣遊戲,讓家長跟孩子一起動一動,度過歡樂親子時光,感謝全園家長的熱烈參與,讓活動圓滿成功

【節慶活動】

一年中有許多的節慶,帶著孩子體驗生活感受生活對孩子來說是有意義的,所以老師們都會設計一些相關活動,除了讓孩子了解節慶的由來和意義,也讓孩子可以一起動手體驗,感受節慶的氛圍!

【及幼孩子愛運動】

運動除了健身,也能益腦,愈來愈多研究證明,愛運動的孩子,記憶力、整合力和應變能力也愈好。運動養成的團隊合作、忍受挫折、耐心,更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技能,要培養孩子適應未來的能力,就從運動開始! 除了在學校運動之外,老師們都會趁著舒服的天氣帶著孩子一起到公園運動,散步、攀爬、跑跑步、拍拍球、跳繩…帶著孩子養成運動的習慣。

【歲末活動】

今年的歲末活動,邀請爸爸媽媽一起到學校闖關玩遊戲,老師設計了一些關於年節的活動,讓爸媽參與活動的同時可以感受年節的氣氛!另外還有年貨大街的義賣活動,一起熱鬧迎龍年。

【教室裡的學習區】

習區探索中學習思考,發揮創意,團隊合作、解決問題,孩子們可以自由選擇想探尋的學習區,從中也可能衍生出孩子其他可進行發展的工作,相信家長們都已在各班的月報裡欣賞過孩子在班上學習區發展出的各項精彩活動。

【親師座談】

為了讓家長可以對孩子在學校的情況有所了解,透過老師和家長面對面的溝通,和開座談會的方式跟家長說明,相信家長對孩子在學校的各項活動及活動狀態都會更加了解。

【戶外教學】

每年老師都會邀請爸爸媽媽一起參與班上的戶外教學,透過實地探訪寓教於樂之外更可以增進家長們間的交流,孩子也在爸媽的陪伴下一起度過愉快的一天。

 
【教師成長】

為了讓教學可以更深入、更適性,老師們常態要透過不斷的進修來提升自我能力,這些都得犧牲 老師們無數休息時間,為的就是把最好的教學、帶給及幼的孩子們。每學期末各班老師都會將一 整學期班上進行的主題活動或是學習區活動整理成 PPT 或是用走班的方式,跟園內所有教師分 享,透過相互交流,給予意見,時刻教學相長。另外,老師也會透過校外研習活動,增長自我專 業,讓教學與時俱進!

【孩子的健康】
 
【學校的安全與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