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攜手愛地球
     
 

省電大作戰

 
     
 
有電真方便
節省電能源
如果浪費電
地球有危險
隨手關電源
用電不隨便
 
 

這學期開始,學校的老師們將上學期的愛地球大會—節能減碳議題做延伸,在每個月

 
  的第一個星期一早上九點十分,由全園教師針對生活節能議題演出兒童短劇,而後同  
  步將孩子的迴響還有各班落實的品德環保教育與自製兒歌念謠等,透過一樓看板及網  
  頁與爸爸媽媽即時分享,期待透過持續活動,與及幼家庭攜手愛護我們的地球。
 
  四月份的愛地球大會短劇,就以愛護水資源為出發,由四班老師主演,其中的念謠更  
  是讓孩子們朗朗上口。  
 
妹妹看的電視姊姊不喜歡看,於是姊姊跑到媽媽的房間看另外一台。
 
 

此時,黑心鬼出現了∼

黑心鬼說:二氧化碳越來越多,地球就越來越熱, 我最喜歡破壞地球了!

紅心天使說:一人一台電視太浪費電了,這樣地球 會有危險,你們要想清楚啊!

 
 
妹妹我們不能浪費電,我們來看書和吃點心吧! 紅心天使說,冷氣開15度太冷了,只要開到28度就很舒服了,冷氣開太冷,地球就會被破壞更快!  
   
 
妹妹一直打開冰箱,覺得這樣子很涼爽,很舒服!

紅心天使不可以這樣沒關冰箱,這樣太浪費電 了,地球有危險了,你們要想清楚啊!

 
讓我們來告訴你們如何省電!
 
 
回家園同心.守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