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幼寶寶的一天

在幼兒階段的活動安排,需要兼顧規律性和彈性,並且需要給與足夠的時間和空間讓幼兒學習自己作計畫和進行探索

時間
活動
週一至週五 活 動 內 容

7:30

8:30

開開心心

上學囉!

迎接孩子來園、互道早安後在兒童樂園遊戲

8:30

9:00

大肌肉活動

孩子們ㄧ早進教室時要做的幾件事分別是:

1.把餐袋、 水壺放好

2. 把書包放好

3. 掛外套

4. 上廁所洗手

5.坐 藍線喝水

提供機會讓孩子們完成自己份內的工作,進而培養他們自我負責的態度。

9:00

9:30

大肌肉活動

*每天安排半個小時以上的運動時間,老師會帶著孩子們 到附近的親子公園或園區靜心湖動動身體(跑步、進行體 能遊戲、散步踏青..),以提供孩子體能與大肌肉活動及 接觸自然環境、觀察生態景觀現象的機會。
*每周四固定為全園律動時間

 

 

 

*雨天則安排幼兒在園內進行體能活動(呼拉圈、吊單槓.)

9:30

9:50

點心時間

 

每天早上提供孩子們新鮮的當令水果當點心,有益身體健康。

9:50

11:50

角落學習

&

主題探索

 

 

 

*孩子依照自己的興趣、學習速度選擇不同性質的角落, 在角落裡實現主題想法,操作挑戰性教具,培養自主學 習的能力。另外,教師可從孩子角落活動的表現與主題 探索的歷程,觀察、了解每位幼兒的學習興趣、能力及進步狀況,以提供適合的協助與引導。

 

 

 

12:00

13:00

 

午餐

(12:00-12:30)

&整理環境、潔牙

 

 



每天中午,孩子們與友伴輕聲交談,在自助、愉快的情境中享用美味的午餐,餐後盥洗、清潔完畢,即可自由進行靜態活動(如:閱讀、操作組合建構較具..等),待午睡時間來臨,孩子們就在床邊故事或輕柔音樂的陪伴下,進入夢鄉。

13:00

14:30

午休

*孩子們練習自己舖被,和同儕們一起進入甜蜜夢鄉。
*為照顧孩子們的身體健康,每週五固定會讓孩子們把牙  刷、牙膏、漱口杯、擦手巾帶回家清潔,棉被則是固定每兩週的星期五會帶回家清洗

14:30

14:45

醒腦舒展時間

老師用充滿朝氣的音樂將孩子們從夢鄉中喚醒,讓孩子們將自己的棉被摺好歸位後,上廁所、洗手、喝水、唸­兒歌。

14:45

15:30

 

點心時間

&

書包收拾整理

 

下午用完營養可口的點心後,孩子們將用餐環境整理好,即開始收拾整理自己的書包。

15:30

16:30

學習活動
下午時段,除了進行與主題融合的分組課程外,各班教師會視班級狀況,彈性安排唱遊律動、品格教育、小小主播、母語歌謠、故事及玩具分享時間…,讓孩子在師生共聚分享生活經驗、新聞、故事、歌唱、遊戲…的輕鬆氣氛中,培養孩子在人際互動、溝通表達、創造思考、問題解決…等生活化的能力。

16:30

以後

 

 

幼兒離園

課後托育服務開始

 

下午16:30之後,家長即可陸續到園接送。從早上入園至今,孩子專注學習活動的時間很長,身心方面都需要充分的休息;請經過一段時間分離之後,與父母在溫暖家中共享天倫的時刻更是讓孩子期待。為顧及孩子的體力與心情,請各位家長及早將幼兒接回。
 

 

 

 
及幼幼兒園/新竹市民享街69號‧電話:03-5784535‧5784538/立案登記字號(83)府國教字93880 / Copyright©2013‧Joypre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