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你,依然有你

當「及幼」邁向第九個年頭的時節,年復一年的心情,是感謝有你~依然有你。
感謝「及幼」的孩子,因為你們每一個人是如此的與眾不同,對生活、事物充滿了好奇心與興趣,讓我們可以不斷拾取你們說的話,觀看你們的行為,感受你們的情緒,發掘你們的想法,跟著你們瞬息萬變的腳步,愈加督促著我們亦步亦趨,不敢稍有停息。

感謝「及幼」的孩子,成就了教育工作者最根深的執著與樂趣。
感謝「及幼」的家長,因為你們瞭解,在孩子成長過程中,不能錯過的是什麼?你們深切知道,在孩子的學習經驗中,最重要的是什麼?以孩子為主體的教育方式,引發了幼兒驚人的創造力及建構能力,在團體中的互動學習,更讓孩子藉由與同伴的自然相處,在語文、數理邏輯、自然科學、音樂、律動、戲劇、藝術等不同形式的活動內容中,發現了他們想知道的事,提出各自不同或相同的想法,清楚表達他們的感受,因而具體成型為每一個獨特的個體。在這樣一個速食速成的年代中,唯有你們,願意放慢腳步,等待孩子依據他的根緣性情、適性成長,「及幼」的孩子何其有幸,能有這樣的支持力量,伴隨著他們的成長歲月。

感謝「及幼」的教師們,多年以來,依然有你,如此熱情、如此歡喜、如此有力、做你們該做的事,走你們當行的路,但求無愧於幼兒、無憾於幼教專業,更無悔於理想與現實的落差。

還要感謝,「新竹師範學院幼教系」與「明新技術學院幼教系」的優質教師群,一再具體回應我們的需求,在你們百忙之中,可以為了一、二個孩子到園觀察;當我們力有不逮,你們引領我們深度觀看,提供對孩子增強補弱的建議;當我們期待成長,你們不吝提攜,提供廣泛多元教育觀,並引領我們進行合作研

及幼幼兒園/新竹市民享街69號‧電話:03-5784535‧5784538/立案登記字號(83)府國教字93880 / Copyright©2013‧Joypreschool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