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融合

及幼所處的科園社區,擁有多座社區公園,在社區內交通與安全性均良好的情況下,自然就成為及幼孩子最好的活動場所。因我們深切體悟,身處都市中的孩子,在活動空間有限、運動時間與強度皆不足的情形下,不僅身體免疫力弱,亦常間接影響到孩子學習時的專注力與情緒穩定,及各領域能力發展。因此,及幼每天皆安排有半個小時以上的戶外活動時間,且天氣許可的情況下,各班教師每週也會固定一至二次,帶孩子們到社區公園裡作較劇烈的運動。我們亦規劃、設計了一系列適合不同年齡階段孩子的「體適能課程」,從律動、體適能遊戲中,培養孩子的「平衡性」、「敏捷性」、「柔軟「性」、「瞬發力」、「肌耐力」、協調能力」與「速度」,希望藉由增加孩子體能活動的時間與強度,在社區完善規劃與 自然空間中,達到真正的運動效果。

 
     
 
及幼幼兒園/新竹市民享街69號‧電話:03-5784535‧5784538/立案登記字號(83)府國教字93880 / Copyright©2013‧Joypre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