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合作計畫

以兒童發展理論為基礎,設計均衡、適性的課程與教學內容,並尊重幼兒的興趣與自主性,師生共同在生活中探索、發現、學習、成長,是及幼創園至今不變的堅持。我們的教育理念,與教師在幼教領域的專業,獲得多所師資培育機構的肯定,因此,多年來,國立新竹教育大學與明新科技大學,皆固定安排實習教師到園學習,除了在班級活動與幼兒保育照顧上,引領孩子們的生活與學習外,並擔綱演出及幼兒童劇,參與畢業系列活動,開始體驗幼教老師如八爪章魚般的忙碌生活,實習教師也注入了不同的新意和活力。

幼是一個秉持開放教育理念,以人為主、在生活中學習的幼稚園。因為「以人為主」,所以每個人的獨特性、發展、能力與生、心理需求,都會獲得重視與接納;不同的意見、興趣與想法,也能得到包容、欣賞與引發。 因為「在生活中學習」,所以知識不僅侷限在書本中,師生一起探索、發現、學習,生活處處是驚奇!

教學更不僅發生在教室裡,車站、公園、社區、商店…,處處都有我們參觀、尋訪的足跡。
為了幫助每一位實習教師,在及幼真正有所成長,並習獲幼教專業知能與態度,我們訂定實習手冊,幫助實習同學作為了解現場運作及幼教專業倫理之依循。

 

 
及幼幼兒園/新竹市民享街69號‧電話:03-5784535‧5784538/立案登記字號(83)府國教字93880 / Copyright©2013‧Joypreschool